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主题活动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1小时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9 来源:

为了帮助读者熟悉图书馆文献资源与服务,提升信息素养,图书馆特举办读者培训专题讲座,力求做到内容丰富,讲解与操作相结合,认真解答读者在使用图书馆文献资源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本学期讲座计划表如下:

 

一. 图书馆馆藏资源概览(10月23日)

1.馆藏中外文电子数据库

介绍馆藏中外文数据库概况,包括学术期刊、博硕士论文、电子图书、艺术图片、英语学习、古籍、学术视频、数字音乐等代表性中外文数据库的基本使用方法。

2.馆藏纸本资源

介绍馆藏纸本资源的概况。

 

二. 英语学习类电子数据库(11月6日)

详细介绍新东方在线数字图书馆、新东方掌学和新东方微课堂等英语学习类和应试类电子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三. 图书馆戏曲特色数据库(11月20日)

详细介绍两个图书馆特色自建库(馆藏戏曲音视频特色库、馆藏文革前戏曲电子书特色库)以及一个京剧特色库(京剧老唱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四. 知网、读秀等中文数据库(12月4日)

详细介绍CNKI中国知网论文检索和下载、期刊浏览、核心期刊查找,以及读秀学术搜索上百万部电子书籍的文献传递等功能。


五. 中国戏曲学院移动图书馆系统(12月18日)

详细介绍图书馆最新上线的中国戏曲学院移动图书馆手机客户端的各个功能,使读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在移动终端上直接获取所需的图书、期刊、报纸等电子全文。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层电子阅览室

讲座时间周二下午14:00—15:00

各系师生5人以上可以预约讲座。对本系列讲座若有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图书馆张老师。

电话63351221

邮箱zhangyonghui@nact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