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京剧大家绝艺录·老生篇》等10种

时间:2019-11-13 来源:图书馆

新书推荐|《京剧大家绝艺录·老生篇》等10种

 2019年第12期(总第25期)


《京剧大家绝艺录·老生篇》

编著者:封杰主编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索书号:J821.2/249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是继《京剧大家绝艺录·武生篇》《京剧大家绝艺录·旦行篇壹编》之后第三本对前辈老艺术家们的采访。通过16位老生表演艺术家的讲解,使我们对于老生这一行当及其代表人物和剧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海内外中国戏剧史家自选集·赵山林卷》

编著者:康保成主编

出版社:大象出版社

索书号:J809.2/439:1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海内外中国戏剧史家自选集·赵山林卷》为赵山林三十多年来对戏剧研究的学术总结性文集,主要内容是通过作者收集的第一手资料和及时运用新发现的文物资料对观众在戏剧史上的地位以及戏曲艺人的观众意识进行剖析和研究,同时还对戏曲观众进行了分门别类的细致研究,总体上对中国戏曲观众学的总体或局部的某一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非物质文化语境下的戏曲研究》

编著者:刘文峰著

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

索书号:J82-53/34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戏剧戏曲学的由来及其他--对张庚先生关注的几个理论问题的浅见》《戏曲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地位及传承保护》《论地方戏的形成规律与传承机制》《昆曲的历史定位及保护与利用》《民间戏曲现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文章。





《欣赏京剧 探究历史》

编著者:王亚娟著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索书号:J821/248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王亚娟著的《欣赏京剧探究历史》旨在引领学生学会从历史的角度欣赏京剧,用历史知识解释剧中的历史内涵,并能运用相关史料分辨剧情的真实与否,正确判断剧中的历史观点、价值取向,从中学习做人的智慧等。简单说,就是欣赏京剧,探究历史,学会做人。





                             《思维方式》

编著者:(日) 稻盛和夫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索书号:B821/73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稻盛和夫的成功方程式: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X热情X能力。无论对于企业经营者、公务人员、普通职员,还是未踏入社会的学生,这都是一本能帮人优化思维、找对“活法”的心灵管理必读之书。





《三四越界》

编著者:文珍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I267/1541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朵花,就有多少关于爱与活着的秘密。”《三四越界》是文珍出版的第一本散文集,所谓“三四”,除经济学上著名的“三四定律”之外,亦有再三再四越界创作之意 。这本讲述过去的时光和心爱物件的书,献给她,也献给这个世界上所有恋物更恋旧的人。





                            《胡同的故事》

编著者:冰心, 季羡林, 汪曾祺等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I266/220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胡同,滥觞于元,经八百余年传承至今,是北京城的脉搏,是北京历史与文化的载体,亦是联结这座五朝古都过去与现在的桥梁。本书精选四十余位著名作家关于北京胡同的散文,每篇文章都是从一个独特的视角讲述北京的胡同生活。





                             《湘女萧萧》

编著者:沈从文著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46.7/60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湘女萧萧(精选插图本)》讲述:人是世界上一种非凡的东西,一切奇迹皆为女人所保持。凡属乘云驾雾的仙人,水底山洞的妖怪,树上藏身的隐士,朝廷办事的大官,遇到了女人时节,也总得失败在她们手上,向她们认输投降。





                         《欢喜地》

编著者:王承志著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4 7.57/596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

一片郊外工厂欢喜地

一幅男女情爱浮世绘

                           一首厂区岁月追忆曲

                           一段难以释怀世间情

                        《欢喜地》聚焦青工岁月,用充满民间趣味工人师傅的幽默感、真诚泼辣的文字描摹出活生生的世相和未经矫饰的人心。在束缚与渴望之下,“我”和我的钢厂小兄弟们,各自铺陈开一部激情似火的“传奇”。




《老舍散文》

编著者:老舍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266/231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老舍作为现当代文学史上的幽默大师、语言大师,其散文作品自然具有独特的语言魅力。本书精选老舍散文64篇,根据初刊本与《老舍全集》严谨校对,篇目分为“多少春光轻易去”、“生活是种律动”、“当幽默变成油抹”、“那些人,那些事”、“小发议论”五辑,全方位展现老舍散文创作的精华,还原一个幽默、亲切、朴质的文化大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