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容斋随笔》等书

时间:2019-04-19 来源:图书馆


2019第7期(总第20期)

《容斋随笔》

编著者:(宋) 洪迈著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Z429/12

所在书库:一层书库

内容简介:《容斋随笔》为宋代学者洪迈穷40余年之功编纂而成,其内容博大精深,广涉历代治乱兴衷、纵横韬略、历史珍闻等,向来为治国者所珍爱,堪称宋朝之前的百科全书。



 

《蔷薇秘事》

编著者:(英) 彼得·哈克尼斯著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索书号:S685/1

所在书库:一层书库

内容简介:《蔷薇秘事》内涵广泛,书中作者用生动有趣的笔墨记录了这些浪漫花朵的前世今生,以及许多画家倾尽全力所记录的蔷薇之美。《蔷薇秘事》中甄选了来自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档案馆的蔷薇插图,,美到窒息,又真实客观。



 

IMG_20190410_103130.jpg

《昆曲<长生殿>全集> 

编著者:(清) 洪昇著   

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 J643.1/328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该书用现代记谱法对《长生殿》工尺谱加以翻译整理,并将原本清唱的谱本与文学剧本组合在一起,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长生殿》全集,成为有史以来最完备的经典版本。



 

《从后期到后期》

编著者:叶明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TP391.41/111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从后期破译的手法解读摄影后期技术,通过观察照片,攻破照片后期手法,使后期技法达到融会贯通、为己所用。

 



s29440397.jpg

《昆曲的声与色》

编著者:陈均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J825.53/105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作者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昆曲的起源、流变,在宫廷和民间的传播盛况,在民国和当代的命运起伏,一直讲到今天的白先勇与青春版《牡丹亭》为什么会风靡全国。故事引人入胜而内容丰富严谨,展示出昆曲的发展历程与迷人魅力。



 

《南画的形成:中国文人画东传日本初期研究 (1661-1799)》

编著者:徐小虎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J209.2/49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对1799 年以前传入日本的中国绘画进行了初步的调查,从文人画在中国的发展和在日本的接受与转化,探讨日本南画的形成。



 

《梵高:化世间痛苦为激情洋溢的美》

编著者:(法) 扬·布朗著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K835.6/44

所在书库:二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撷取了梵高艺术生涯中大量片段,以严肃而生动的论述呈现了梵高的艺术发展进程。读者可由此书一窥梵高的精神世界。



 

《慢煮生活》

编著者:汪曾祺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7/1194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从花鸟虫鱼、乡情民俗、凡人小事、旅途见闻等多主题出发,详尽展现一代“生活家”汪曾祺的精神世界与生活志趣。



 

《樱桃青衣》

编著者:张怡微著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I247.7/610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樱桃青衣》为上海青年作家张怡微“家族试验”写作计划的收官之作。关于现代人的伤痛和宽容、失落和满足、记忆与遗忘。一篇篇故事,讲述当代城市人伦理生活及递迁命运的故事,书写普通人相互护佑的善,市井小民令人不舍的义。



 

《青苔不会消失》

编著者:袁凌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I253.7/30

所在书库:四层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了十二个惊心动魄的灵魂故事,写出了一百位中国社会底层的人物故事。侧重于写底层人物对磨难与困境的挣扎,更从无数个跌宕起伏的命运回声中,为我们呈现了一片震撼的精神与生存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