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新书推荐

电子书推荐| 2020年第3期(总第30期)

时间:2020-11-16 来源:图书馆

电子书推荐 2020年第3期(总第30期)

骆驼祥子

作者 :老舍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

内容提要: 老舍长篇小说代表作。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彷徨

作者 :鲁迅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9

内容提要:《彷徨》为鲁迅的第二部小说集,收录其1924年至1925年所作,括《祝福》《在酒楼上》《示众》等在内的11篇小说, 1926年由北新书局出版。从不幸的祥林嫂到在故乡徘徊的吕纬甫,从孤独的魏连殳再到生死相隔的子君与涓生,小说以灰暗阴冷的笔调进一步描写了在封建势力重压下的农民及知识分子的彷徨与无奈,从而使读者进一步追寻和鞭笞悲剧产生的社会根源,同时也表达了作者对其“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人性关怀。



柏林画廊

作者:(意)威廉·德罗·鲁索编著;肖梦娅译

出版社: 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内容提要:本书是对柏林画廊内藏品的展示和评点,作者是威廉·德罗·鲁索,主要展示和评点了1318世纪欧洲画家的画作,如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鲁本斯、伦勃朗和维米尔等大师的作品。其中知名的作品有《胜利的爱神》等。



东方之行

:(德)赫尔曼·黑塞著

出版社: 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

内容提要:本书是诺奖获得者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的旅行文学集。黑塞多次前往亚洲游历,着迷于东方文化。本书收录作者多篇游记和随感,并附有4个相关虚构故事。集中展现了黑塞对于东方文明与智慧的思考,提出对东西方文明交流的认识与意见。



相忘书

作者 :止庵著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

内容提要: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巴别尔与柳托夫、从圣徒到先知、面对“美丽新世界”、“海滩人”的告白、萨比娜的转身、非凡的井原西鹤等。



中国戏曲文化概论 修订版

:郑传寅著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03

内容提要: 本书论述了戏曲文化的产生发展和古典戏曲的审美形态、精神特质等。



传统文化与古典戏曲

: 郑传寅著

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 : 1990.08

内容提要: 本书包括民俗文化与古典戏曲、儒家文化与古典戏曲、宗教文化与古典戏曲等3,研究了中国传统文化对戏曲创作、表演和批评的影响。



欧洲声乐发展史

:尚家骧著

出版社 :华乐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05

内容提要: 获中国艺术研究院优秀学术著作奖:本书内容涉及歌剧和艺术歌曲的发展,多种学派的形成,技术方法和艺术表现的沿革,教学体系的建立,以及理论著作,科学研究的简要介绍等。



理想之书:尤其是有关日本艺术的理想

作者: []冈仓天心

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2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讲述日本文化源流和形成的书籍。从飞鸟时代开始,日本艺术经历了奈良时代、平安时代、藤原时代、镰仓时代、足利时代、丰臣时代、德川时代和明治时代。作者以每个时代为一个阶段,详细讲述了在中国和印度的影响下,日本的宗教、绘画、雕塑、诗歌以及各大思想流派是如何一步一步演化成如今的模样的。



收藏物语

作者:(日)柳宗悦著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1

内容提要: 日本民艺之父柳宗悦先生的收藏心得及真髓。柳宗悦先生以一颗爱物之心,以及丰富的收藏经验写下这些随笔名篇,谈论人为何收藏,收藏的好品味及坏品味,自己收藏经验中的收获等,提出“收藏是对物品的深爱”、“以高价购得为傲,是一种浅薄的趣味”等观点。构建了具有独特意义的东方审美体系,探讨了美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