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主题活动

2019“书香国戏”读书节|廉政戏曲展映——豫剧《村官李天成》

时间:2019-05-13 来源:

《村官李天成》

展映时间:2019年5月15日下午2点

展映地点:图书馆五层小报告厅


   出品公司:河南电影制片厂

   导       演:路振隆

   剧       种:豫剧现代戏

   主       演:贾文龙、汪荃珍、李云

   演出单位:河南省豫剧三团


剧情简介:

     村干部截留了群众卖粮款,群众提意见闹成了乱麻团。李支书撂挑子不再干,穷村子烂摊子谁来挑这副重担?这就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西李庄人面临的令人头疼的局面。

      危难之际,已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率先致富的李天成,从县城赶回村庄,担任了西李庄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发展大棚蔬菜,使群众初步摆脱了贫困。当群众手中有了积蓄后,他又以股份合作的形式集资创办绿色食品加工厂。

      由于小农经济思想的束缚和对投资风险的顾虑,办厂遇到了巨大的困难。他以勇于担当责任的精神,动员党员模范带头,使一个以13户农民为主体的新型股份制工厂迅速发展起来。然而,面对着逐渐凸现的贫富差距和矛盾,李天成决心借二期扩建工程之机实行扩股,以实现“家家有工人,户户是股东”的共同致富目标。

     这举措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党员股东会上发生了激烈争论,以致最亲密的伙伴面临分道扬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