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12-29 来源:

1226日下午,我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四层大活动室召开。副院长宋飞,教务处处长李钢,图书馆馆长谭铁志,学生处团委书记姜华,特色专业和戏曲文献领域的专家代表李世英教授、吴新苗教授,以及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孔瑛主持。

会上,宋飞副院长作为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首先致辞。宋飞副院长指出,作为艺术院校尤其是唯一的戏曲高等教育学府,学术资源建设在我院图书馆的建设中日益重要,希望通过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图书馆能得到不同层面的相互支持,期待我院图书馆建设成集学术性、人文性、艺术性于一身的特色型图书馆,希望全体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国戏图书馆建成戏曲教育领域里最具影响力、最有引领性的图书馆。

接着,谭铁志馆长从“学术建设”、“资源建设”、“服务能力提升”、“部门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图书馆的工作情况,并向与会委员介绍了2019年图书馆工作设想。

随后,教务处李钢处长、吴新苗教授、学生处团委书记姜华、李世英教授、研究生胡铭帅、本科生杨茗等委员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肯定了图书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针对图书馆围绕课程的文献资源建设、校本资源建设、专题文献服务等事宜进行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根据2015年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要求,我院于201811月成立了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并讨论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院图发〔20181号)。根据《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研究图书馆发展方向和工作规划,协调全院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反映师生意见和要求,促进服务质量提升,指导图书馆有效支撑学院发展,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

C:\Users\f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a30adf47dcb3863448bfabc5f0ad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