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 参考咨询

读者服务

一、微信公众号服务

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自开通以来,便成为学院师生与图书馆沟通的重要途径。

(一)功能介绍:您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查阅馆藏信息,了解图书馆资源动态,荐购图书、期刊等。

(二)关注方式:读者可以直接搜索“国戏图书馆”或搜索微信号“nactalib”关注我们;也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mmexport1523934307878.jpg

二、移动图书馆服务

 “国戏移动图书馆”是我院图书馆引进的移动阅读服务系统,师生可利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图书馆资源。移动图书馆能实现如下功能:

●随时随地查询馆藏、续借、查询个人借阅记录、预约借阅等;

●随时随地使用海量电子资源;

●开展基于我院学科专业特色的有声阅读推广,集成图书馆特色资源库:馆藏戏曲音视频特色库(目前已上载音视频2.5万余个)和京剧老唱片数据库。

●通过“扫一扫”,与图书馆一层大厅的歌德电子报刊借阅机等终端进行互动。

1.获取方法:读者可以在应用市场搜索“超星移动图书馆”进行下载;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选择相应的版本下载。

微信图片_20181218145145.jpg

2. 登录方式

在客户端左上角点击图标,然后搜索“中国戏曲学院”。

教师、学生用户名为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为0000

特别提示:首次安装移动图书馆,需登录后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