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电子资源
名称 简介
1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知网) 该数据库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千种,全文文献总量5300万篇。
2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现已开发CSSCI(1998年—2017年)20年度数据,来源文献150余万篇,引文文献1000余万篇。
3 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其以9亿页中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在线试读、文献传递等多种功能。涵盖130万种电子书、310万种图书书目、2.5亿条目次、9亿页全文、2500万篇报纸全文等。
4 馆藏戏曲音视频特色库 戏曲音视频,是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的特色馆藏,重点收录了本院课堂教学片、本院剧目演出、戏曲讲座、中国京剧彩霞工程和晚霞工程剧目以及京剧、昆剧、晋剧、越剧、豫剧、秦腔、黄梅戏、河北梆子等剧种的戏曲资料片。此特色库,只能在中国戏曲学院校园网内访问,仅限于院内师生观摩学习使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5 京剧老唱片原声数据库 京剧老唱片数据库搜集了两千多张名家的珍贵唱片资料,并按公司年代等词条编辑整理,供学者们欣赏、学习、研究。20世纪的第一个50年,是中国京剧的鼎盛时期,著名的“四大名旦”、前后“四大须生”都产生于这个时期。但是,很多京剧名家也都凋谢于这个时期,后人欣赏他们的艺术,只能靠他们当时留下的一大批老唱片了。当时有名的演员,大都在高亭、百代、蓓开、胜利等唱片公司灌有唱片传世,种类繁多。
6 “今晚有戏”戏曲在线直播平台 此平台是中国戏曲学院戏曲在线直播平台,收录本院演出资料、校园活动、新闻报告,既能在线观看直播,又能回看直播过的内容。
7 职业全能培训库 职业测评、职场解读、求职技能
8 新华社高等教育专供信息数据库 校长版账号:xz 密码:xzbeijing 学生版账号:xs 密码:xs
9 道琼斯全球资讯教育平台 平台提供实时更新的全球财经资讯和国际权威财经评论,以及可追溯十余年的道琼斯原文信息,为高校的经济、金融、管理、财政与公共管理、新闻传播、外语等专业学科的教学科研、实证研究提供新闻文本、资讯数据的支持。
10 中国戏曲志资源数据库(本地镜像) 《戏曲志资源数据库》收录戏曲、戏剧、曲艺相关的志书以及志书条目,包括:戏曲志、戏剧志、曲艺志277册,志书条目11.5万条。其中包括中国戏曲志31卷、各市县戏曲志、曲艺志等, 按照志书编纂体例,对志书的章节条目进行专题分类标引,实现了志书条目数据的检索、阅读、下载等服务。
11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试用库)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调研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推进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智能工具、备课资源与经验做法等角度提供包括:知识图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示范课程、全景游学、专题学习几大版块资源素材。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2 中国戏曲学院学位论文管理系统 为保证我院学位论文资源的系统性和完整性,以便更加有效、合理地利用学院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资源以及按照学院学位材料归档的相关要求,凡在我院申请硕士、学士学位者,须将通过答辩后的学位论文在学位论文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提交。
13 论文写作、 论文查重---笔杆网 (一)科研选题,论文选题,百万题库只为你量身打造 (二)论文查重——几秒钟就可以出报告,安全可靠,原文上传之后即被转换成加密指纹,不存在原文泄漏担忧
14 MeTeL教学资源平台 国内最大的双语教学资源平台,收录了国外500余所著名高校自2000年以来的先进课程、讲座资源,语种为英文。
15 创业数字图书馆 学生创新、创业自主学习平台,从创业准备、创业团队、公司经营、创业融资、创新思维、工商注册、产品设计、产品策划、商务谈判多角度、多层次自主学习。
16 就业数字图书馆 就业指导平台,内容涵盖就业测评、职位大数据、行业大数、城市大数据、生涯规划课等。
17 e线图情 面向高等院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研究型企业等单位的学术平台
1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国内一流的宏观大数据和软件,涵盖世界经济、一带一路、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等众多文献数据库。
19 中国经济信息网 《中经专网》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公司面向集团用户开发的经济信息资源库,通过在线访问方式为用户提供有关中国经济活动事实和观点的信息服务。《中经专网》内容已涵盖宏观经济、金融、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世界经济等诸多领域,成为全面反映中国经济运行态势的“晴雨表”和深入研究经济问题的得力工具。
20 清华大学出版社--文泉学堂 文泉学堂是由清华大学出版出品的高等教育专业知识库,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近10余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资源内容涉及多个学科领域,为高校教育教学与科研需求,提供了大量权威、可靠的高质量参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