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捐赠专栏

建校70周年校史文献捐赠系列展示之一

时间:2020-10-10 来源:

建校70周年校史文献征集公告发布以来,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师、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捐赠。目前我馆收到了大量书籍、音像、照片、道具实物等,我馆正在对所接收的各类文献、实物进行登记整理、分类归档,并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分期展示。


本期展示的是张春华先生之子张小华先生捐赠的张春华先生的各类历史文献。张春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导师。捐赠的珍贵资料包括张春华先生演出、教学资料视频31部、演出与教学录像带如《三打祝家庄》《连环套》《老三岔口》等55盘、央视空中剧院精粹选编(1-10)辑、中国京剧传承人大讲坛(丑行篇)2套、其它光盘12盘、生活照、剧照、教学照片300张、书籍《武丑张春华》《梨园名伶武清人》《猴王世家——章氏猴戏与中国戏曲》等35册、老戏箱1个、道具“匕首”1件等。这些珍贵文献极大丰富了馆藏,也必将成为日后全校师生教学的珍贵资料。


图片展示以及相关介绍

张小华先生捐赠张春华先生收藏表演、教学录像带



张小华先生捐赠张春华先生收藏书籍



关于张春华先生的剧目剧照


我馆正在对这批珍贵图书、音像、照片等资料进行加工、编目,并将分别典藏于图书馆“学者赠书阅览室”和音像部,分批分类逐步面向全院师生开放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