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捐赠专栏

建校70周年校史文献捐赠系列展示之二

时间:2020-11-12 来源:

建校70周年校史文献捐赠系列展示之二

建校70 周年校史文献征集公告发布以来,广大师生校友、离退休教师及家人、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捐赠。

本期展示的是我院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捐赠的各种文献资料。按捐赠时间为序,先后有张金华先生撰写回忆张长保老师的论文与演出节目单,谯翠蓉老师捐赠本人所著的书籍与电子论文,陈国卿老师捐赠的图书音像资料,陈钢先生与陈曦女士捐赠陈增堃老师的图书、音像、学戏笔记、照片等资料,原院长周育德老师捐赠的图书,范慧苓老师捐赠其父范钧宏先生的剧作集,张连老师捐赠的舞美专业图书等。本期选取部分资料进行展示。

图片展示及介绍

张长保先生戏单


谯翠蓉老师捐赠本人所著的书籍


陈国卿老师捐赠的图书音像资料


陈钢先生与陈曦女士捐赠陈增堃老师的音像图书资料及收藏戏曲唱段磁带


原院长周育德老师捐赠的图书


范慧苓老师捐赠其父范钧宏先生的剧作集


张连老师捐赠的舞美专业图书(正在整理中)


这些珍贵文献资料是我院离退休教师从事专业教学和学术研究所积累的宝贵财富,见证着前辈们走过的严谨教学科研之路,也传承着“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国戏精神。同时,这批珍贵的文献资料极大丰富了我馆馆藏,也必将成为日后全院师生教学的珍贵资料。

目前我馆正在对这批珍贵的图书、音像等资料进行登记整理、加工编目,并将分别典藏于图书馆“学者赠书阅览室”和音像部,分批分类逐步面向全院师生开放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