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新书推荐

国戏特藏|《古本戏曲丛刊十集》

时间:2022-10-11 来源:图书馆

国戏特藏|《古本戏曲丛刊十集》

2022年第5期(总第47期)



索书号:I237/1:10

馆藏地:特藏书库

编著者: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编

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内容简介

《古本戏曲丛刊十集》是《古本戏曲丛刊》的最后一集,收入清代乾隆至光绪时期的传奇、杂剧、作家戏曲集73种附1种。清后期传奇与杂剧有融合趋势,作品仍然繁多,本集收入这一时期较优秀的戏曲作品,其中《凤凰台》《莲花会》《福星照》《定风珠》《梅花梦》等皆为难得一见的珍品。本书在开本、装帧上延续《古本戏曲丛刊》系列丛书的形式,是深具研究价值与收藏价值的一套古籍线装书。

六十载使命接续 千百卷传奇完璧。《古本戏曲丛刊》全十集,历经68年最终完成,倾注了几代人心血,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中国最大的传统戏曲作品的结集,一千多种古代戏曲珍本化身千百,得以保存普传,嘉惠学林,是古代戏曲文献整理、文学文献研究的重要成果,是做好当代古籍整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性项目,必将在新时代展现独特魅力,绽放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