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 国戏特藏《故宫博物院藏清宫南府升平署戏本》

时间:2018-11-2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国戏特藏《故宫博物院藏清宫南府升平署戏本》

2018年第9期(总第9期)

 

C:\Users\Helen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b925f1da748559da2540d92c9164c14.jpg

 

索书号:I237/469  

所在书库:特藏书库  

编著者:故宮博物院編 

出版社:故宮出版社

 

内容简介  

     南府升平署戏本是世界上规模最宏大的戏剧文学集成,也是中国古典戏曲最全面的总结。这些资料反映了清代300年间民间和宫中戏曲舞台的演出全貌,也展现了清代政治、艺术、生活的诸多细节,体现了中国古典文学的最高水平。

     全书分上、中、下三编,计450册,内容上几乎收录了故宫博物院图书馆存藏的全部升平署文献。这一出版项目,不仅是故宫博物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古籍出版项目,也是古典戏剧、古典文学以及清史研究领域的重大工程。此次故宫博物院全面公布的升平署文献,全面反映了中国古典戏曲的文学构架和声韵规律,对文学、历史、艺术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继承弘扬传统戏曲艺术的凭依和工具。

C:\Users\Helen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d58192043071d5b578a7457702117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