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公告通知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年会的通知

时间:2021-10-20 来源: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年会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有关工作,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定于2021年11月以高校图书馆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召开年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年会以“高校图书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

二、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13日(周六)上午9点至12点。

三、会议地点

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腾讯会议会议号:926661408 。(注:请参会人员上线后将身份信息修改为“XX学校XX姓名”格式)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信息资源研究会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五、日程安排

(一)主持人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孔瑛介绍本次会议安排及参会专家学者(09:00-09:05)

(二)专家主题报告(每位专家发言时间为30分钟)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613.png

(三)专题发言(11:05开始,每人5分钟)

参会高校图书馆围绕工作实践展开交流(根据回执中发言实际报名情况)

(四)总结讲话(12:00左右)

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图书馆张秋副馆长发言

六、有奖征文

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可以围绕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撰写论文或工作方案。经过专家评审,优秀者将获得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组织工作突出的图书馆可获优秀组织奖。论文接受邮箱为wenxian@nacta.edu.cn,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评奖结果将于2022年4月下旬公布。同时,本次征文获《大学图书情报学刊》杂志学术支持。

七、其它

欲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请填写附件中的参会回执,于10月31日之前将回执(文末阅读全文获取)发送到邮箱wenxian@nacta.edu.cn(请注明是否要在第二环节“主题发言”中进行5分钟交流发言)。

有关本次年会的会务等事宜请与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孔老师联系,电话151-0111-4968(微信同号);有关加入专委会相关事宜请与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曹老师联系138-1018-4931(微信同号)。

附件:参会回执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

2021年10月13日


微信图片_20211020084523.jpg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简介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是由高校信息研究者自愿组成并在教育部指导下,经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一级群众性学术团体,接受教育部、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的业务范围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业务培训、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研究会目前下设五个专业委员会:1、高校质量信息监测专业委员会;2、高校战略与规划专业委员会;3、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4、文献资源专业委员会;5、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委员会。

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人民大学。



附件: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