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纪念首任校长田汉诞辰120周年,回眸校戏《白蛇传》"专题展映

时间:2018-04-25 来源:

4月24日上午10点,图书馆在五层报告厅成功举办"纪念首任校长田汉诞辰120周年,回眸校戏《白蛇传》"专题展映活动。我院宋飞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海荣、新媒体艺术系主任兼图书馆馆长谭铁志、戏文系副主任钟鸣、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渠岩,京剧系复排《白蛇传》的师生团队,以及导演系、国交系、音乐系、国际交流合作部、人事处等部门的师生共计六十余人观看了此次展映。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孔瑛副馆长主持。

mmexport1524547224896.jpg

展映前,图书馆李楠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观摩导赏。李楠老师从宣传海报入手,以重温校戏、回顾校史、缅怀校长为主题,对本次展映的京剧《白蛇传》做了三个方面的讲解。首先,根据演出单位信息,对中国戏曲学院的校史做了简要梳理,并对此次展映的京剧《白蛇传》演出版本进行了介绍。其次,对每一位编创、演职人员和排练教师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使每一位观众对中国戏曲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学院培养的优秀戏曲人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对京剧《白蛇传》一剧的历史发展流变,行当齐全允文允武昆乱兼收的艺术特色以及任你造下黄金钵,人间的情爱永不磨的主题做了解读。

mmexport1524557746333.jpg

此次展映气氛热烈,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都坐满了师生。从上午十点半直到下午一点半,约3个小时的展映,大家被老艺术家精湛的表演艺术深深吸引,思绪跟着剧情跌宕起伏,部分师生边观看边作笔记,直到展演结束才兴尽离场。

mmexport1524557751986.jpg

展映结束后,孔瑛副馆长为现场师生介绍了2018年书香国戏读书节的系列活动,特别是有声阅读推广服务——“图书馆有戏。此外,孔瑛副馆长还代表图书馆向京剧系复排《白蛇传》的师生团队赠送了此次播放的校戏《白蛇传》(1992年版)光盘以及馆藏的京剧《白蛇传》音视频目录清单,并预祝京剧系复排《白蛇传》演出成功。

mmexport1524547208422_副本.jp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馆藏音视频的专题展映,进行有声阅读推广,让现有的馆藏资源起来,提高资源利用率,服务广大师生,服务人才培养,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另外,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带头服务师生、带头学习戏曲的一次主题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