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书香沁初心 启航新征程 ——2021年第六届“书香国戏”读书节开幕

时间:2021-04-23 来源: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表达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院第六届“书香国戏”读书节以“书香初心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读书节系列活动。23日中午,我院在图书馆举行了读书节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副院长宋飞出席,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谭铁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510.jpg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李必友讲话并宣布读书节开幕。李必友认为,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节点上,举办读书节活动有助于学好党史。李必友指出,在学院发展的新起点上,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认识到学院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和世界的意义,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李必友强调,读书是为了汲取知识、获取能力、健全人格、全面发展,读好书是国戏师生的应有追求,全院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要注重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宋飞诚挚感谢全院师生对读书节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读书学史,不忘初心,汲取能量。谭铁志介绍了本次读书节活动的背景和内容。

开幕式上,李必友和宋飞分别为获评“阅读之星”称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52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518.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宋飞带头参与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师生代表参观《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展。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50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44451.jpg

新媒体艺术系教师党支部、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联合党支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以此次读书节活动为载体,通过参观展览、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读书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5131655.jpg




图书馆一层大厅的《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展览将从即日起持续到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