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我院接受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评估

时间:2019-11-23 来源:


       2019年11月20日上午,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组织评估专家组对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出席此次检查评估的有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栋、副处长孙志刚、调研员邓鸿、副调研员杜琪方、联络员武若克,以及由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周建设教授为执行组长,北京开放大学科研处处长袁家政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赵丽芳教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杜绣琳副教授、市教委督政处干部黄苏萍为组员的专家组。我院宋飞副院长,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检查评估活动。检查评估工作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进行。


       汇报会上,专家组执行组长周建设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评估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等。

        

       随后,宋飞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学院对语言文字工作的一贯重视,并从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教育教学、宣传普及和科学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职工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开展了问卷调查,并通过走访校园、走进课堂、审阅支撑材料、浏览网站等方式,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家组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成效与特色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后续改进的意见与建议。经讨论,专家组认定我院语言规范化建设工作达到“合格”标准

本次检查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是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与要求。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语言规范化建设工作,大力提升全院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