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传承经典 共沐书香 ——第八届“书香国戏”读书节开幕

时间:2023-04-26 来源:图书馆

在迎来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图书馆以“传承经典 共沐书香”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全院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浓浓书香萦绕国戏校园。25日中午,我院在图书馆举行了第八届书香国戏读书节开幕式。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孙庆胜出席,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岳从远主持。

尹晓东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读书节开幕。他讲到,中国人自古崇尚读书,有“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他同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季羡林先生的《读书与做人》一书,谈到“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第一,人与大自然的关系;第二,人与人的关系,包括家庭关系在内;第三,个人心中思想与感情矛盾与平衡的关系。这三个关系,如果能处理得好,生活就能愉快;否则,生活就有苦恼。”他指出,“读书”读的不仅是书,而是我们在与书籍的“邂逅”中,与知识和贤者对话,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如今,乘着数字化翅膀,我们实现了“一书在手”到“一屏万卷”的跨越,技术的进步极大地方便和丰富了我们的阅读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熟练使用纸质资源、音像资源、数字资源等各类文献,在阅读中收获滋养,在书香中奋进成长。

640.png

随后,孙庆胜宣读了“阅读之星”获奖名单,尹晓东和孙庆胜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奖。尹晓东号召全院师生向获得“阅读之星”称号的师生干部学习,在品读经典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不断学习中激扬精神力量。

640.jpeg

今年的读书节适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尹晓东要求图书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开展好读书节期间的各项活动,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



据悉,本届读书节共举办了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展、“书香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师生图书线上采购活动、第三届廉政戏曲专题展映、第四届“图书馆·有戏”馆藏资料有声阅读、2022年度阅读之星评选、图书馆1小时专题培训、第三届移动图书馆“信息素养知识竞赛”八项系列活动,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